2022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东部区域赛在武进打响

2022年06月26日 17:17:26 来源: 常州市武进区委宣传部

  6月24日上午,RoboMaster2022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东部区域赛在常州市武进区开赛。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国42所知名高校的近900名选手,将带着自主研发设计的各类机器人展开竞技。

  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始于2013年,是一个专为青年工程师打造的机器人科创平台,旨在培育新时代复合型科研人才及新一代青年工程师。凭借颠覆传统的比赛方式、震撼人心的视听冲击、激烈硬朗的竞技风格,其已成为世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机器人赛事之一。

  比赛中,所有参赛队员都需独立设计、制造步兵机器人、工程机器人等多个兵种配合作战,在复杂的“战场环境”中寻找敌方进行射击对抗。此次参与东部区域赛的共有42支队伍,将角逐8个晋级全国赛的名额。

 对抗赛现场

  国际性赛事“牵手”武进,与武进深厚的制造业基础、优良的产业生态、完善的供应链及颇具规模的行业圈子密不可分。近年来,武进勇攀制造业高峰、打造机器人产业名片,聚集了安川机器人、纳博特斯克、快克智能、钱璟康复、金石机器人等研发生产及配套企业70余家,形成了从零部件生产到整机装配的完整产业链。作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机器人产业基地之一。无论产业规模、龙头企业数量、产品种类还是研发能力,都位列全国第一方阵。2021年,全区机器人产业规上企业开票销售达85.7亿元,同比增长49.1%;协作机器人产量达8500台,全国占比超50%;六轴机器人产量1.6万台,全国占比约20%。

  当前,武进正全力抢抓数字经济浪潮,加快构建机器人本体、核心功能部件、系统集成等全产业链协同推进模式,做大做强骨干机器人企业,推动机器人产业聚集发展,倾力打造全国顶尖的工业机器人“智谷”和长三角地区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机器人产业高地,逐步形成梯次化产业培育体系以及优越的产业发展生态。

  对抗赛现场

  武进区和大疆教育将共同携手,围绕赛事举办、基地共建、人才孵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联合培养更多杰出的青年工程师,不断擦亮武进机器人产业名片,共同助力武进蓬勃跃升。

  常州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乔俊杰表示,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是青年工程师们与武进机器人产业的一场双向奔赴,也是武进对青年工程师们发出的邀请和召唤。欢迎越来越多的青年朋友们来到这座创新之城、青年之城发挥创造、实现梦想。同时,通过此次赛事,做好武进机器人品牌宣传、推介和引导,进一步扩大武进机器人品牌影响,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作为东道主,武进区为此次参赛的所有青年工程师准备了一份大礼包。“YOUNG HOO青礼”包含“休憩无忧”“勇往‘职’前”“自由翱翔”三部分,围绕宜居、宜业、宜游,为青年朋友们提供青年驿站免费入住服务、职场线路体验、文创盲盒畅享等多重福利。(苏舟)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777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