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中心在武进揭牌

2022年06月26日 17:15:10 来源: 常州市武进区委组织部

  为抓实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推动新就业群体更好地融入基层治理党建格局。近日,常州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中心在武进揭牌成立。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武进区委党校校长乔俊杰共同为常州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武进组织系统结合实际率先破题定向,面向全区乃至全市新业态从业人员,构筑常州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中心。该中心建在江苏省首个技能人才服务产业园内,总面积约5000余平方米,通过全新配备、全景教育、全力护航,全年“不打烊”,面向全市新业态从业人员提供开放式、共享式、一站式党群综合服务。以此为枢纽,武进区还因地制宜打造了1个枢纽型党群服务中心、6个行业党群服务中心、3类党群阵地(龙城红色驿站、红色服务吧和红色直播间)、百个党员先锋岗等“163”阵地服务体系。

  活动中,武进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校揭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校课程同步发布,8名来自各行业的业务骨干和专家学者获颁“金牌导师”聘书。武进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校由区委组织部联合区人社局、区工信局、区委党校等8家单位共同组建,创新打造“新新向荣”教学品牌,发挥党建研究、咨政辅政、思政培训、技能提升等四大功能,搭建技能比武、爱心公益、网格治理三大平台。

  下一步,武进区将在市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充分整合人社、党校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资源,推动技能培训、职业认证、爱心公益等12类服务功能融入阵地,面向全市提供60项“资源清单”和80项“服务清单”,帮助解决技能提升、职业认证等问题。充分发挥党员教育主阵地作用,探索体验式情景式教学方法,鼓励优秀快递员、外卖骑手、货车司机党员等用好“龙城红色直播间”,开展“你讲我听”“你讲我也讲”等多元化教学直播,努力打造新兴领域党建的“武进课堂”“常州样板”。(武组轩)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77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