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这里的禁毒宣传很新颖!

2022年06月26日 17:13:54 来源: 镇江市公安局

  “湄公河行动”——家庭竞赛划船、争分夺秒——家庭协作通关……6月26日上午,一场由镇江市禁毒委员会举办的“小手拉大手 拒毒共‘童’走”国际禁毒日亲子公益活动在世业洲休博园如火如荼的开展着。

  为进一步动员广大社会力量参与禁毒工作,努力营造禁毒舆论氛围、增强全民禁毒意识,镇江市禁毒委员会提前谋划,别出心裁,创新活动形式,将亲子活动同禁毒宣传相结合,变被动接受到主动参与,在青少年的思想中播撒禁毒的种子,真正实现小手拉大手。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60个参赛家庭200余人以及11家媒体参与其中。

  “果冻、可乐水、奶茶粉……这些都是目前市面上会伪装包装的毒品,具有很大的隐匿性,青少年一不注意就很容易中招。”在其中一个打卡点前,可以看到,展台上两盒透明包装的椭圆形容器内,摆放了数十种毒品模型,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讲解毒品的种类,而随着犯罪分子手段的升级,毒品被包装成了生活中常见的物品;在不远处的另一个打卡点前,一只史宾格犬正在“营业”,“太棒了!”“真厉害!”……缉毒犬一分钟嗅出毒品的“绝活”和各种表演赢来阵阵掌声。“这是我们镇江公安的缉毒犬杰克,它具有灵敏的嗅觉和优秀的搜索能力,在嗅出毒品后它会卧下示警。”训导员张翔宇介绍道。据介绍,当天四个打卡点上分别为缉毒犬、毒品吸食工具、仿真毒品、最美禁毒人,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完成所有亲子项目与打卡点任务后,还能获得一份精美禁毒礼品。

  “请举例三个,您知道的毒品?”“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可卡因……”现场问答时间,主持人与被采访人、网友们积极地互动,直播间人数一度达到了100万人次。为了能让禁毒宣传形成全网络、全媒体、全覆盖宣传,镇江市公安局组建了12人的警方主持人团队,有活动介绍、有知识问答、有随机采访……推进传统媒体、新媒体和禁毒专业媒体深度融合,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形成合力,共同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今天我是带着孩子一起来参加活动的,刚才看了禁毒知识宣传介绍很受触动,没想到像贴画、跳跳糖、巧克力这些也可能是毒品,以后在生活中会好好教育孩子,让他注意辨别,懂得拒绝。”参加活动的家长孙娉说。

  据介绍,今年以来,镇江警方开展了“清源断流”专项行动,坚决清除毒品制造之源、切断毒品贩运之流,全力整治网络涉毒问题、遏制毒品滥用危害。“行动以来,全市已破获涉毒刑事案件8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26人, 查处吸毒人员132人次,有效控制了吸毒人员低龄化和高增长的势头,取得了明显的成效。”镇江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陈旭辉介绍。(王坤)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77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