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市戴南镇:道德讲堂歌飞扬

2022年06月26日 17:09:10 来源: 兴化市委宣传部

  “在1934年11月的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在深情的音乐中,出现了一组组动漫画面,主持人陈婷媛在缓缓地讲着这个打动无数人心的故事……这是6月24日上午,兴化市戴南镇道德讲堂上的一个场景。

主持人讲述《半条被子》的故事

  戴南镇党委副书记刘林介绍,举办道德讲堂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传播和倡导现代文明。我们要让道德讲堂成为传播、汇聚道德力量、形成道德风尚的主阵地、大舞台。

戴南镇党委副书记刘林讲话

  道德讲堂共有八个环节:作一番省身、唱一首歌曲、诵一段经典、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谈一席感悟、送一份吉祥、作一次点评。

  悠扬的《我和我的祖国》乐曲声中,出现了可爱家乡的一个个美丽画面,高耸入云的兴达技术中心、风景如画的泽园、各界人士挥动国旗歌唱伟大祖国的场景。现场,人们和着乐曲动情的歌声响彻场内外……诗朗诵《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故事《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洋葱书记”》,一个个充满激情的范例,彰显出道德的魅力。(袁开建 李娇娇)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777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