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区政协举办浦口·书香政协委员读书分享会

2022年06月26日 17:06:58 来源: 浦口区委宣传部

  6月24日下午,浦口区政协举办浦口·书香政协委员读书分享会。浦口区政协领导,区政协各委组负责人,区各民主党派主委,政协委员代表,江北新区管委会综合部人大政协工作联络办相关负责人,区阅读办等相关区级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分享会上,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胡阿祥首先作了题为《书生说书》的专题讲座。胡教授通过活泼生动、趣味盎然的语言,从不同阶段的不同经历讲起,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书”为何物、如何认字、怎样读书、如何淘书与“玩”书,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开放视野、增长见识的知识盛宴。

  来自不同界别的委员代表结合自己的阅读经历,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分享了多部经典书目,从不同角度联系工作与生活实际畅谈了自己读书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

  活动现场,浦口区政协主席刘党伟为浦口区图书馆、南京江北新区基因云书房和鸿学书馆三家读书阵地授牌,相关平台为委员们办理了电子读书证,委员们可以凭借个人账号借阅纸质图书、阅读电子书籍。

  刘党伟充分肯定了读书活动的形式和成效,与大家分享了读书心得和体会。他说,持续深化委员读书学习活动,要正确把握委员读书活动的根本目标,在委员读书活动中提升能力增进共识,切实加强委员读书活动的影响力,把读书心得变成建言资政的“好点子”、高效履职的“实举措”,真正将书香落到笔头、落到实处,以“书香政协”促进“书香社会”建设,更好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

  据了解,自2020年3月启动“书香政协”建设以来,浦口区政协围绕组织引导广大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举办“书香政协·同心筑梦”委员读书活动,精心打造政协讲坛、《浦口文史》、委员书屋、机关书屋、“悦”读平台、线下读书分享会等平台,浦口“书香政协”已成为委员增长知识、增强本领的重要途径,成为加强政治建设、更好凝聚共识的重要平台,成为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的重要工作品牌。

  分享会前,区政协领导和委员一行实地参观了浦口区图书馆、鸿学书馆、基因云书房等线下读书阵地。(李雪滔)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777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