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关键少数” 拧紧“责任链条”

2022年06月26日 17:02:25 来源: 国网沭阳县供电公司

  当前,正值电网迎峰度夏关键期,国网沭阳县供电公司纪委立足专责监督定位,认真落实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紧盯“关键少数”,通过印发“两个责任”清单工作手册,建立任前廉政告知机制,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切实拧紧“责任链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印发“两个责任”清单工作手册

  针对全体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分类编制“两个责任”清单工作手册,明确严禁事项、权力清单、负面清单和任务清单,按季度记录党风廉政建设履责情况,定期开展使用情况监督,及时反馈问题不足,以扎实闭环的过程管控推动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

  建立任前廉政提醒机制

  对新提拔、调整岗位的中层管理人员,及时开展廉政谈话,公司纪委书记逐一点评重点岗位风险与防控措施,告知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和要求,督促帮助新任职中层管理人员快速适应岗位、摸清情况,加强各类风险防控,系好任职前“第一粒扣子”。

  开展分层逐级廉政谈话

  围绕政治、工作、管理、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公司党政负责人约谈下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约谈分管范围内中层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约谈部分专职与班组长,分层逐级开展廉政谈话,通过层层压紧责任,实现问题更加聚焦,措施更加有力,防控更加高效。今年以来,通过分层逐级谈话制定整改措施16条,公司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与风险防控能力显著提升。

  “下一步,我们将从基础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一贯到底,让‘关键少数’时刻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让广大员工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切实成效。”国网沭阳县供电公司纪委负责人表示。(徐刚)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777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