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开展第32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26日 12:18:06 来源: 连云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今年6月25日是第32个全国“土地日”。连云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紧紧围绕“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在全市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大力宣传节约集约用地和耕地保护政策法规,提升全民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和依法依规用地意识。

  活动当天,连云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围绕宣传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线上和线下宣传活动,呼吁全社会共同珍惜和保护每一寸耕地。

  连云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吾悦广场开展宣传暨普及不动产知识活动,市局执法支队联合海州分局在海州区锦屏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两个会场均布置自然资源政策宣传展板和宣传标语,发放不动产登记、自然资源普法等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开展有奖竞答活动,吸引了群众的广泛参与。局主要领导参加活动。

  据悉,该局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例如走进社区公益宣传活动。市局青年志愿者们以绿色环保公益宣传方式,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穿上红马甲走进后河社区宣传保护土地爱护生态环境,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节约集约用地和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大力宣传保护耕地的举措和成效。

  开展法规政策宣传培训活动。市局执法处牵头邀请市司法局专家授课,引导全市系统严格依法依规履职,加大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政策法规、工作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提高社会保护自然资源的意识,从源头上减少违法违规用地的发生。

  开展线上宣传活动。连云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利用微信公众号在6.23-6.29期间开展线上知识竞答抽奖活动,6.25当天利用移动短信平台向广大干群发送宣传燃信,在社会营造良好氛围。(张译文)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77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