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海陵区城南街道:文明实践铸就最美风景

2022年06月26日 10:55:39 来源: 泰州市海陵区委宣传部

  “免费理发、检查口腔、测量血压、配钥匙啦……”日前,在泰州市海陵区城南街道莲花社区举办的“为民服务暖人心”志愿服务大集市上,刚体验完志愿服务项目的居民李大爷高兴地帮忙吆喝,希望更多居民前来体验这些便民利民的志愿服务项目。

  据了解,志愿服务大集市是莲花社区开展的系列文明实践活动之一。作为全国文明社区,莲花社区始终以“共建宜居莲花,打造文明家园”为目标,扎实开展了各项精神文明建设活动,让文明理念根植于心、文明实践常做常新,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通过建立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普服务和健康促进与体育服务等多支服务队,社区吸纳辖区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大学生为志愿者,吸引辖区单位、共建单位、社会组织积极加入。社区现有骨干志愿者约1600人,合作单位100多家,有效凝聚起社会力量,不断激发文明实践组织活力。

  今年以来,莲花社区牵头组织清理杂物15余吨,修补破损道路500平方米,增设文明晾衣架20组,免费提供错时共享停车位52个,打造文明楼道18个,新建睦邻点2处……

  下一步,莲花社区将持续坚持以“为民办实事”为立足点,认真筹划,精准发力,推进整改,做好居民小区基础设施建设、便民服务设施打造、公益广告设置、环境卫生整治、不文明行为劝导等工作,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金也婷)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77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