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门静脉高压与肝硬化(英文)》期刊创刊

2022年06月26日 09:55:5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6月26日电(记者邱冰清)首届中国门静脉高压与肝硬化发展大会25日在南京召开。在大会开幕式上,聚焦门静脉高压与肝硬化的期刊Portal Hypertension & Cirrhosis(《门静脉高压与肝硬化(英文)》)同期正式创刊。中国科学院院士、期刊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教授与全国门静脉高压联盟(CHESS)创始人、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门静脉高压联盟理事长、期刊主编祁小龙教授共同揭牌创刊。

  据介绍,Portal Hypertension & Cirrhosis(《门静脉高压与肝硬化(英文)》)是聚焦门静脉高压与肝硬化的国际期刊,也是我国门静脉高压联盟(CHESS)的官方期刊,由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出版,Wiley全球发行。期刊由CHESS创始人祁小龙担任创刊主编,编委团队来自美国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耶鲁大学及英国牛津大学等高等学府。该期刊致力于搭建世界一流的门静脉高压与肝硬化学术共享平台,发表高质量的科研论文及权威共识指南,向该领域医务工作者、科研人员提供新进展和新成果。

  此次大会由CHESS、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发起,中国人体健康科技促进会主办,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承办,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中华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生物医药大数据专业委员会、中国肝胆胰专科联盟、中国临床实践指南联盟提供学术支持。(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77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