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举行南京高校学生(研究生)会主席座谈会
2022-06-25 20:04 来源: 新华网

  

座谈会现场。

  当下正值毕业季、求职季,为更加深入有效推介盐城人才政策,大力吸引南京高校毕业生来盐就业创业,6月25日,旁求俊“盐”“ 城”风破浪在宁高校学生(研究生)会主席座谈会在南京举行。

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熊俊致辞。

  座谈会现场,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熊俊表示,盐城这座现代化城市正在加快崛起。盐城出台的“黄海明珠人才计划”和“引荐高校毕业生来盐就业创业”的奖励办法,可以说求贤若渴,十分具有吸引力和竞争力。希望各位主席当好盐城人才工作的“青春使者”,积极成为连接高校与盐城的桥梁纽带。

  近年来,盐城始终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聚力打造长三角中心区青年人才心仪向往之地,深入实施“黄海明珠人才计划”,全力推进人才公寓提升工程,持续构筑优质人才生态,矢志将盐城打造成为一流人才的汇聚之地、培养之地和价值实现之地。

盐城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成辉推介盐城市情和人才政策。

  会上,盐城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成辉从人文底蕴、生态环境、区位优势、产业发展等方面,向参会主席推介盐城市情和人才政策,他说:“盐城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沉浑厚,自古人文荟萃。近年来,盐城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以真金白银和真心实意尽最大的可能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期待更多的优秀学子能够走进盐城,扎根盐城。”

共青团盐城市委书记翟大伟介绍盐城暑期实习岗位情况。

  共青团盐城市委书记翟大伟在会上介绍了盐城暑期实习岗位情况。据翟大伟介绍,2022年大学生暑期来盐实习实践系列活动已经是盐城第3年开展“青春留盐”暑期系列活动。今年,盐城面向全国知名高校大学生在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国企单位、大型民营企业共募集了370个“名校优岗”暑期实习岗位,同时,联动各县(市、区)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城市基层社区一线,在村、社区和青年之家,在乡村田间地头,在志愿服务前沿,为盐城籍“返家乡”的学子们准备了1500余个暑期实习岗位。

来盐名校优生代表东南大学优秀毕业生吕品洁发言。

  会上,来盐名校优生代表东南大学优秀毕业生吕品洁以“新盐城人”的身份,讲述了自己在盐的工作经历和生活感悟。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13所在宁双一流高校学生会或研究生会主席及省学联驻会主席共22人逐一发言,交流了自己对于本次座谈会的感想与体会。

盐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讲话。

  “我们秉持最大力度,以‘真金白银’支持青年人才干事创业。我们搭建最好平台,以‘真招实举’助力青年人才建功立业。我们打造最优服务,以‘真情暖意’保障青年人才安居乐业。我们真诚期待更多青年才俊能够来到盐城,实地感受这里独特奇妙的滩涂湿地、包容大气的城市魅力、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用脚步丈量梦想,用奋斗诠释青春。”盐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说。

盐城市人民政府南京办事处主任韩健主持本次活动。

  费坚表示,希望市政府南京办事处在校地合作、人才引进等方面持续创新创优。同时,对接服务好在宁各类人才,尤其是青年人才,把工作做在细微处、服务做到心坎上,不仅要“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始终密切大家对盐城的感情,为盐城未来发展储备更多优质的人才资源。(孙姝颖 唐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