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研创园成功举办综合人才招聘会

2022年06月25日 18:14:02 来源: 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

  6月25日上午,腾飞大厦报告厅,江北新区研创园举办的一场综合人才招聘会,如这个夏天般火热。围绕助企、稳岗、纾困目标,以“研梦新章 创能未来”招聘为契机,江北新区研创园积极发动园区企业参与此次招聘。在活动现场,62家企业带来400多个岗位,最高年薪达百万,吸引500人次求职者进场交流。

  今年结构性矛盾仍然突出,就业难和招工难并存。为此,江北新区研创园积极行动起来,梳理资源,提前筹谋,通过积极沟通、认真交流、广泛邀请,最终本次招聘会参与企业共计62家,包括七四九(南京)电子研究院有限公司、中科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江苏华创微系统有限公司、南京壹进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

  整场招聘会呈现出“多元职类、海量岗位”的特征,岗位包括技术类、产品类、数据类、职能类、开发运维类、销售服务类、市场拓展类等,超过400个岗位,招聘人数850人左右,本硕学历占比85%左右,专科类占比12%。

  考虑到眼下正值2022届毕业生求职季,该招聘会大力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毕业生来宁就业。其中,南京市智凌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计招聘25名管培生,针对在校生、应届生,最高月薪达到8000元。南京派格测控科技有限公司也提供软件开发工程师、机械工程师、电气工程师等多个岗位,不需要工作经验,最高月薪达到1.2万元。鹏钛存储技术(南京)有限公司提供的所有岗位均不限人数,最高月薪达到4万,足见企业求贤若渴。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国内芯片人才总量不足,高端芯片人才稀缺。研创园内多家企业也加入高端人才争夺大战,相关岗位年薪七八十万并不罕见,南京中安半导体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更是对产品硬件工程师、光学设计工程师喊出最高100万的年薪。

  企业的规模、工作环境、薪酬待遇吸引了相当多的求职者。当天,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求职者主动与企业招聘负责人交流,咨询企业用人意向和相关事宜,并介绍自身专业、优势和职业意向,与企业增进了解。

  据统计,当天共有500余人进场,企业接收简历622余份,初试人数603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有218余人。(江研宣)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91128776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