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法院组织学生开展禁毒教育系列活动

2022年06月25日 16:30:24 来源: 江阴市人民法院

  今年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主题为“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6月24日下午,江阴法院会同江阴市禁毒办、江阴团市委开展“6·26国际禁毒日”法院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江阴职业技术学院50余名学生走进江阴法院,旁听毒品案件庭审,聆听禁毒知识宣讲,帮助青少年进一步提升拒毒防毒意识,远离毒品侵害。

  旁听庭审

  “现在开庭……”站在被告人席上的是三名90后小伙,其中一名小伙林某自称曾在医院做过后勤,负责药品的采购,因此与医药商比较熟悉。辞职后林某在网上结识了网友“阿华”,对方称收购复方曲马多,明知这是国家管控药,但为了能多赚钱,林某还是走上了这条“不归路”。被告人林某于2021年1月15日,以人民币700元的价格贩卖给吸毒人员盐酸曲马多片100粒。(每粒含盐酸曲马多0.05克)。被告人崔某于2021年2月,明知他人滥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右佐匹克隆片,仍以合计人民币140元的价格贩卖右佐匹克隆片14粒(每粒含右佐匹克隆0.003克)。被告人陈某于2021年4月,明知他人滥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劳拉西泮片,仍以人民币350元的价格贩卖劳拉西泮片96粒(每粒含劳拉西泮0.001克)。最后,江阴市人民法院以贩卖毒品罪,分别判处被告人林某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千元;判处被告人崔某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千元;判处被告人陈某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千元。

  三名被告人的经历令人唏嘘,同时也给在座的同学们敲响了警钟,同学们纷纷表示:“原来毒品犯罪并不全像电视中那样枪林弹雨轰轰烈烈,这些诱惑就在日常生活中、在网络里,我们要以此为戒,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坚定自我、拒绝诱惑。”

  禁毒知识宣讲

  庭审结束后,同学们聆听了一场生动的禁毒知识宣讲,江阴法院研究室主任曹海英结合法院毒品案件审理现状和特点,深刻剖析了毒品的种类、成瘾的原因,呼吁同学们共同拒绝毒品、拒绝成瘾。活动最后,禁毒办禁毒社工向学生们赠送了禁毒书籍及禁毒笔记本。(澄研)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8775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