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数字经济“新密码” 泛在智能研究院成功落户矿大科技园

2022年06月25日 16:33:29 来源: 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6月24日下午,江苏泛在智能科技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成功举行。活动现场,泛在研究院与五家单位达成战略合作并成功签约。

  数字经济是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引擎。矿大科技园作为A类国家大学科技园,重点为高技术企业提供精准的专业化服务。泛在智能研究院作为园区重点招引对象,拥有海外院士、多位博士为核心的研发运营团队,在产业关键技术自主创新和技术创新成果产业化方面具有独特优势,为园区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培育创新产业提供了核心技术支撑。

  据了解,泛在智能研究院致力于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新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步伐。依托江苏省网络监控工程中心和物联网技术与装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两大省级优势学科,主要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智能计算、自动气象观测与灾害预警、物联网/车联网等方向的研发和产学研合作。目前,研究院在泛在电力边缘感知协同服务、智慧城市云数据安全保护,以及气象灾害特征认知和智能预测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果。

  下一步,矿大科技园将以此为契机,紧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加快“智改数转”步伐,为打造区域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实现园企共赢。(丁兆善)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75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