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宿豫区科技镇长团:项目招引+聚智引才 为“四个宿豫”建设赋能

2022年06月25日 16:33:00 来源: 宿豫区委宣传部

  6月21日,走进宿豫区,一处处工地机器轰鸣、工人忙碌,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随处可见。项目建设正酣,也为宿豫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活力。

  与此同时,远在几百公里外的浙江宁波,宿豫(宁波)膜材料产业论坛暨重点产业对接会会场,宿豫区副区长、科技镇长团团长樊磊正在热情洋溢地向与会人员推介宿豫:“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拓宽交流沟通的渠道,让更多朋友认识宿豫、了解宿豫!”

  近几年,宿豫围绕建设“创新宿豫、开放宿豫、精致宿豫、幸福宿豫”的新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全局,深耕产业转型升级,聚力构建“一园一主导、一园一高新”的发展格局,形成以新材料为主导、智能制造、食品饮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等为特色的产业体系。在此基础上,宿豫区还不断扩大开放,拓展企业发展空间;厚植基础,建强园区载体优势;优化服务,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如今“第一江山春好处”正焕发出新的色彩。

  在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在科技镇长团的助力下,相关企业与宿迁高新区就高性能膜助剂、新型阻尼减震材料两个项目达成投资意向。

  此外,活动现场,樊磊及其他科技镇长团成员还向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朱宝库,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正宝等行业专家“取经”,把脉宿豫区工业经济产业链,寻求产业体系建设新突破。

  当前,宿豫正处于加速崛起的机遇期、爬坡过坎的攻坚期、大有作为的窗口期。作为第十四批科技镇长团团长,樊磊正引导宿豫区科技镇长团致力于发挥优势专长,全过程参与双招双引,全方位推进产教融合,为宿豫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人才是首先科技创新的基础,为确保“创新宿豫”建设,科技镇长团还致力于为宿豫区招引、培养本土人才,打造一支“带不走”的人才队伍。

  6月15日,樊磊与宿豫区领导一同赶赴兰州大学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活动现场,他推介了宿豫区投资环境及人才需求,发出合作邀请,期望校地双方能够在科技合作、平台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深化拓展合作空间。现场签订了校地战略合作协议和3个人才项目落地协议。区人社局组织多家企业,携带600多个就业岗位送进校园,并与学校达成了共建实训基地的合作意向。(沈晶晶)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75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