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江苏经研院: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提升工作成效

2022年06月25日 12:52:32 来源: 国网江苏经研院

  5月以来,为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了解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以及重点工作的推进完成情况,国网江苏经研院开展了规划发展研究中心党风廉政建设约谈,督促相关领导干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生根,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一直以来,经研院规划发展研究中心支部始终坚持“旗帜鲜明、因地制宜、全员参与”的原则,以“红色传承、标杆引领、结对创先”为特色抓手,始终围绕和结合中心实际,发挥引领支撑作用,从党建标准化建设、“一岗双责”落实、“党建+”智库专业融合、员工廉洁从业教育多个方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提升工作成效。

  深化党建标准化建设。落实好上级党委、纪委等工作要求,规范化、常态化开展“三会一课”,优化学习内容和形式,及时将党建知识和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员工。

  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根据巡察及合规管理要求,经研院规划发展研究中心按一岗双责系统梳理了中心制度标准体系,新增规划作业指导书等规范文件,通过业务流程化、工作标准化,完善了中心业务内控流程,规范了业务行为。

  深入推进党建+智库融合。经研院规划发展研究中心以国网江苏电力智库建设主体和院新型智库建设要求为指引,深化与国网江苏电力办公室结对创先成果应用,全面支撑智库日常工作,发挥好政治素质过硬、原则性强的党员模范品质,持续输出经研院品牌价值。

  深化廉洁风险防控。近期,经研院规划发展研究中心细化并重申了重要事项报告制度,在2020年颁布的内控制度基础上,对重要技术问题、员工赴国网江苏电力短时集中工作等问题增加请示报告要求。预防因看问题角度和高度等因素提出的观点或建议可能对经研院造成不良影响等,进一步强化对敏感问题的请示汇报,促进中心业务与院大局融合。(薛贵元 段思成)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775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