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看江苏》农业电视栏目7月全新上线

2022年06月25日 11:02:34 来源: 江苏省农业宣教文体中心

  为全面贯彻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讲好新时代江苏“三农”故事,由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摄制、省内唯一一档综合性农业电视栏目《乡村振兴看江苏》即将全新上线。

  《乡村振兴看江苏》电视栏目原名《走进新农村》,每周六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目前已制播600多期,栏目在全省三农领域和电视观众心目中树立了较好的口碑和形象。随着三农工作重心转移到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上,为进一步提升栏目质量,更好地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决定对《走进新农村》电视栏目进行全面改版。栏目改版前,通过省农业农村厅政务微信开展了新栏目名称征集与投票活动,最终确定新栏目名称为《乡村振兴看江苏》。

  《乡村振兴看江苏》栏目将于7月初正式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栏目开设8个节目板块,分别有:“农情资讯”盘点一周三农新闻资讯;“三农焦点”聚焦涉农热点,解读三农政策;“三农会客厅”邀请专家领导一起话三农;“乡村直播间”直击赛事活动,直播节庆展会;“致富讲堂”破解农技难题,传递致富经验;“双创之星”讲述新农人的创新创业故事;“乡村文化”寻访农业文化遗产,领略苏乡风土人情;“市县风采”展示成果亮点和地方风采。新栏目将聚焦“三农”领域的重点、热点,着力在内容和形式上不断开拓创新,全方位展现江苏各地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成效和经验路径,讲好新时代鱼米之乡的“三农”故事。(徐鑫)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775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