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创新三农宣传新路径 “江苏三农融媒传播联合体”在宁成立

2022年06月25日 11:02:58 来源: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全省三农影视创作和融媒传播水平,近日,由江苏省农业宣传教育与文化体育中心、省科学传播中心、省科教影视协会、省农学会4家单位联合发起的江苏三农融媒传播联合体正式成立。

  江苏三农融媒传播联合体将聚焦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领域,弘扬江苏乡村振兴正能量,发挥全省三农宣传影视、短视频创作与宣传大联合、大协作的传播优势,搭建全省三农影视、短视频创作策划、资源融合传播共享的新平台,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的舆论与技术支撑。联合体将重点打造三农影像资源共建共享平台、影视(短视频)协同创作平台、三农融合传播新媒体平台、三农融合传播人才培育平台,推出一批高质量的三农影视作品、一批代表江苏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农短视频及图文作品、一批农业科普影视、短视频作品,集聚联合体各成员单位资源与融媒渠道优势,加强与各大媒体平台合作,形成江苏三农宣传新优势。

  目前,联合体首批成员单位已有20多家,包括涉农影视传播单位、农业行业学(协)会、媒体机构、高校科研院所、相关企业等。成立江苏三农融媒传播联合体,通过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通过市县农业农村部门的大力支持,将不断吸纳新成员加入,并成立专家顾问组进行指导,发挥联合体成员各自优势,统分结合,协同创作,联合推广,为全省三农传播高质量发展搭建合作共享新平台,探索三农宣传创新融合传播新路径,引领新时代江苏三农影视创作与融合传播发展方向,为江苏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徐鑫)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75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