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州通安:党建“活水”灌溉农文旅“新花”

2022年06月25日 09:46:59 来源: 新华网

  苏州高新区通安镇党委紧抓农文旅融合发展机遇,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提升农产品品质、擦亮特色品牌、挖掘本土文化、链接惠农资源,助力乡村产业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树山村农家乐、特色民宿等在长三角地区知名度较高。2022年疫情以来,为给树山村农家乐和民宿经营户们纾困解难,通安镇以基层党组织“牵线”、金融机构“搭台”、党员群众“唱戏”形式,助推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放数字人民币红包,提供安全便捷的支付结算平台,发放低年化利率助农贷款……一系列务实举措,激发乡村旅游活力。

  “爹娘常说勤俭是戈家的家风……节俭勤劳,则聚沙可以成塔,滴水可以成流……”日前,在通安镇社区党工委组织下,一支由党员带头的“红色播音员”队伍成立了。他们挖掘本土文化资源,将其中蕴含的丰富哲学思想、人文精神、道德理念等化作有声版《通安传说》故事,在群众中宣传推广。节目推出至今,收获大批粉丝。

  通安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镇党委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农业稳增稳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贡献智慧和力量,持续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引入“活水”,开出“新花”。(马冰晴 刘巍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775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