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邗江实施集团化办学 四个义务教育集团成立

2022年06月24日 21:15:28 来源: 扬州市邗江区教育局

  为进一步推进区域义务教育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发展,加快邗江义务教育走向“优质均衡”,6月24日,扬州市邗江区召开全区义务教育“1+X”集团化办学行动方案发布会,成立邗江实验学校教育集团、维扬中学教育集团、维扬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高新区教育发展集团四个教育集团。

  据介绍,首批成立的四个教育集团将充分发挥牵头学校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先进办学理念辐射、骨干教师柔性流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设施设备场地共用、文化生成融合等策略,推进多校协同抱团发展,打破校际壁垒、缩小校际差距,推动学校优势互补和发展互促,实现集团校内部或结对学校优质教育资源的整合,不断增强学校“改进”与“重建”能力,形成各自的办学优势与特色。

  扬州市邗江区教育局局长杜成智表示,全区将在四个集团先行试点的基础上,以教育发展需求和工作有效性为导向,坚持因地制宜,因校施策,继续遴选条件成熟的相关学校,循序渐进组建各种类型的“1+X”教育集团。(韩礁轩)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774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