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苏州分行举办“惠市·惠企”助企行动发布会

2022年06月24日 21:13:01 来源: 建设银行苏州分行

  6月24日下午,建设银行苏州分行举办“惠市·惠企”助企行动发布会,现场发布了“四专八举措”助企政策,以及针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普惠群体的五项专属产品。以“真招实招”力撑市场主体,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健康发展。

  苏州市金管局、市人行、市商务局、市工商联、市企业服务中心,以及银联商务苏州分公司拉卡拉江苏分公司等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合作机构领导受邀出席,苏州建行朱斌晨行长、沈屏炎副行长参加发布会。现场更有近30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发布会。发布会同时通过直播平台向社会各界同步线上直播。

  会上,建行苏州分行副行长沈屏炎表示,为进一步落实全市金融助企纾困工作会议精神,把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建行苏州分行积极担当作为,坚定以服务国家战略、支持实体经济为己任,推出“惠市·惠企”助企行动,汇聚各方资源,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稳定发展不断贡献建行智慧和力量。

  苏州金管局副局长张礼贤对建行苏州分行一直以来为扶持全市实体经济做出的贡献表达高度肯定,建行紧扣发展主题,践行新金融,主动承接社会责任、解决民生痛点,普惠贷款始终保持同业前列,创业者港湾致力于打造金融新生态,彰显了创新能力和大行担当,赋能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建行苏州分行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结合苏州实际,及时研究,守正创新,积极出台配套支持政策,以专属产品、专享额度、专项政策、专业服务,不断探索服务小微企业的新模式、新举措,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在本次发布会上,建行苏州分行阐述了助企政策,现场商户、农户等代表分享建行普惠产品使用体验和感受,对建行贴心、优质、高效的服务高度赞赏。建行根据市场需求以及小微企业的生命周期、行业特征、交易场景等特点,持续丰富特色金融产品,致力于以新金融“甜水”滋润千家万户。

  截至2022年5月末,建行苏州分行支持普惠金融客户3.43万户,贷款余额478亿元。2022年1-5月,已支持首贷客户数993户,贷款金额12.8亿;累计服务商户客户5621户,发放贷款75.71亿元,位于同业前列。截止到6月22日,我们打造的建行生活平台用户数约108万人,今年通过平台为商户引流约22.4万人次。今年以来,通过建行生活平台承接政府消费券5271万元,包括吴中区政府“吴中更有礼 好车等着你”、昆山区政府汽车购物节、苏宁“绿色家电”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等。

  发布会现场,建行苏州分行分别与市供销总社、新建元、市物流协会、吴中餐饮协会等多家机构单位的代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银联商务苏州分公司和拉卡拉江苏分公司代表分别就银企合作、数据挖掘介绍及展望。建行苏州分行将分别在乡村振兴、平台商圈、物流配送等重点领域进行多方联动,搭建银企交流平台,让更多产业的小微企业、商户都能获得苏州建行的精准支持,共促小微企业发展。为深入推进“普惠+商户”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会场特设建行生活体验区,邀请与会嘉宾现场体验建行生活优惠活动,为广大市场主体提供金融服务、生活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小微活,就业稳,经济兴。建行苏州分行不断砥砺责任担当,将以高质量金融服务扛起时代担当,以更高目标、更高标准支持实体经济,坚持普惠金融对实体经济的精准滴灌,躬身传递新金融的温度,对关乎民生、关系百姓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实实在在的金融服务,助力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大局做出更大贡献。(苏建)

  。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9112877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