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阜宁法院法警大队用重大任务检验实训效果

2022年06月24日 21:12:35 来源: 盐城市阜宁县法院

  近几年,全国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开展实战化训练、全面提升司法警务保障能力水平。盐城市阜宁县法院法警大队深入贯彻最高院要求与精神,以实训为抓手,全面提升司法警务保障能力;以任务为指向,全面检验实战化训练成效。6月23日,该大队单独保障刑事审判庭开庭审理了26名被告的电信诈骗刑事案件。

  当日,接到用警申请后,该大队召集骨干全面分析研判立足自身警队保障此次庭审的可能性,以及存在的隐患等问题,最终,该大队得出此次庭审虽然被告人数众多,但是警队自身完全有能力、有信心保障好此次庭审,既是对前期实战化训练成效的检验,也是对警队能力信心的提升。

  全面了解案情。该大队主动与刑庭沟通,详细全面了解案情、被告人相关信息、旁听人员信息、辩护人信息,庭审的流程等情况,做到全盘有数。制定预案。该大队详细制定了庭审警务保障方案,从组织领导、任务分组、人员安排、应急处突、相关要求5方面进行了详细划分,做到定人、定位、定时、定装备、定要求。现场模拟演练。开庭前一天,该大队大队长带领各组负责人在实地从进入安检口到离开法院,将整个庭审中的关键环节对各组进行了详细实地模拟保障,提出具体要求,查漏补缺,确保整个庭审安全顺利。

  庭审当日,法警大队全员参与,历经8小时,圆满地完成了此次庭审保障任务,这也是该大队历史上首次单独保障20多名被告人同时庭审任务,展现了警队“能打仗、能打硬仗”的保障能力,体现了前段时间实战化训练的成效,为以后开展重特大司法警务保障活动提升了信心,积累了经验。(周立虎 唐为强 刘珊 金科)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77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