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建湖供电公司党员流动服务到地头助农抗旱

2022年06月24日 18:46:18 来源: 国网建湖县供电公司

  6月23日,国网建湖县供电公司盐电铁军·建功党员服务队迅速更换高作镇季墩村200多米导线,及时保证周边600多亩秧田抽水,以防缺水影响小秧苗成长。今年以来,建湖地区干旱少雨,全力帮助农民抽水保秧成了该公司建功党员服务队的重点工作,他们每天穿梭在田间地头,及时帮助农民解决抽水灌溉中遇到的各种困难,随时随地为农民群众做好抗旱保电服务。

  6月22日,建阳镇交睦村排灌站电机突然停止了运转,这可急坏了正在等水插秧的农民们。再这样下去岂不要耽搁了农时,大伙心急如焚,连夜向供电公司建功党员服务队求援。建阳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迅速赶到现场,仔细检查排灌站电器设备,发现部分供电线路线径细,满足不了排灌站电动机长时间工作,要彻底解决好这个问题,必须更换导线。一项特事特办工程随即展开,断电源、挂接地线,拆旧线,架新线,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完成了250多米导线更换任务,排灌站电动机又飞快地转了起来,源源不断地向田里送水,现场的群众欢呼雀跃。

  对那些地势较高,河里水位很低,排灌站电机无法派上用场抽水的地方,为保证农田有水,该公司建功党员服务队就帮助农民接上临时用电,用小型电动潜水泵抽水救急,千方百计保证农田有水。据悉,截止到6月23日晚,该公司已为全县农民接电抽水160多次,排除电动潜水泵安全隐患41个,协助农民灌溉农田数万亩。(肖兵 薛中旺 吴仁华)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773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