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嵌入式”监督 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2022年06月24日 17:57:46 来源: 东台市纪委监委

  “灭火器有没有定期检查更换?”“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完好?”“医疗废弃物有没有及时进行处理?”“对安全风险点位有没有进行定期检查?”……这是东台市纪委监委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近期督查某医疗机构的场景。

  针对东台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监管点多线长面广的实际情况,驻东台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联合东台市卫健委组成督查组,对市医疗机构安全生产情况开展“嵌入式”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并反馈,形成同步联动、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织密医疗机构安全生产防护网。

  督查组通过列席会议、实地走访、明察暗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围绕消防安全、医疗安全、疫情防控、后勤保障、治安保卫等重要方面,督促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管好安全生产“责任田”。针对防火防盗、安全用水、安全用电、特种设备及毒麻药品等方面进行认真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责任单位立行立改、应改尽改。同时不定期对整改效果开展“回头看”,做到不漏掉一个单位,不疏忽一个环节,有效防范各种安全风险。

  5月份以来,督查组随机抽检了18个医疗机构的安全生产情况,发现安全隐患55个;同时,邀请第三方专家对东台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督查,发现安全隐患28个。截至目前,发现的问题已逐一落实整改。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我们将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工作理念,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意识,经常性开展隐患排查,为患者提供安全、优质的就医环境。”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陈念念 顾春芹 金琴)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877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