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通州完成内河100余座码头岸电升级改造任务

2022年06月24日 18:42:39 来源: 通州区委宣传部

  6月14日,江苏南通市通州区供电公司组织人员来到江苏通州博创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对该公司的内河岸电设备进行巡检,并对去年的岸电升级改造工程进行回访。

  当地在推进长江内河“一河两岸”生态绿廊建设的基础上,去年年初,该公司通过与通州区城市建设展览馆沟通和对接,获取通吕运河、通洋运河等码头建设的相关历史档案信息,并联手南通综合能源有限公司、交通运输局联手对通州区境内包括通扬运河等内河110座码头实施“油改电”,并对老旧岸电进行升级改造。

  据了解,在实施岸电全覆盖工程中,针对部分内河码头上建设的首批岸电设施存在用电容量有限,接口标准、电压电流等级与船只不匹配等问题,通州区供电公司参照国家最新发布的《码头船舶岸电设施技术工程技术标准》,启动110座码头岸电系统的增容及改造,并给未覆盖岸电的码头新装岸电系统。改造涉及老旧岸电系统电源的电缆对接箱、配电柜等。

  该公司先后多次与交通、岸电企业代表等沟通,宣传长江大保护政策,推广岸电设施,开展建设意向商谈,陆续完成实地勘查摸底、编制可行报告和建设合同签订等工作。改造过程中,又及时向客户提供诊断评估报告,敦促设备建设及整改达到标准化水平,确保靠岸船舶安全接驳用电。

  目前,通州区通扬运河等河道110家码头全部通上岸电,实现内河岸电工程全覆盖。

  据介绍,根据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的研究报告,目前船用柴油机发电的燃油消耗一般为220—250克/千瓦时。1立方米柴油燃烧会产生2616.6公斤二氧化碳、8.57公斤二氧化氮、10公斤二氧化硫、1.8公斤烟尘。

  通州内河码头岸电全覆盖后,预计可增加年用电量67.2万千瓦时,相当于减少燃油使用142.78吨,减排二氧化碳449.8吨。(朱笑天 张钰)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773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