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通州区东社镇:以“三清”专项行动加强镇域社会治理

2022年06月24日 17:59:17 来源: 通州区委宣传部

  为全力消除重点领域公共安全各类风险隐患,切实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和整体安全水平,加强镇域社会治理体系建设。6月15日上午,南通市通州区东社镇多部门开展公共安全重大隐患“三清”专项行动,对辖区内道路交通、群租房、出租厂房和基层消防等领域开展专项检查。

  专项行动组一行走访全镇两条重要的交通道路,了解道路交通指示牌设置现状,发现道路两侧减速带及减速牌设置不合理,要求相关部门和所属村居要按照“排查、会商、整改、验收”的闭环模式,定期组织整改工作“回头看”,督促隐患消除“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全镇道路交通安全。

  深入企业群租房内部,全面了解企业宿舍用电安全及消防配备情况并现场询问企业负责人日常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要求所属网格充分借鉴“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经验,动态排查掌握群租房底数情况和群租房内各类安全稳定风险隐患。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提高认识,对标对准,落实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确保火灾隐患及时消除。

  最后专项行动组一行人来到某小区门口的餐饮店里,针对当前燃气频繁出事的现状,要求各餐饮店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燃气安全的问题,尽快安装好可燃气体报警器同时定期做好报警器检测工作。各相关部门要针对居民小区、单位企业、建筑楼道内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占用疏散通道的现象开展重点整治,集中查处进楼入户、飞线充电等行为。

  专项行动组指出,各相关部门要聚焦公共安全较为突出的道路交通、群租房和出租厂房、基层消防等三个重点领域,紧紧围绕“隐患动态清零、风险有效管控、能力明显提升”的总体目标,促使公共安全风险得到有效管控,抵御事故的能力明显增强。(童轩)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8773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