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张家港市供电公司:弘扬务实清廉作风 提高为民服务能力

2022年06月24日 18:05:19 来源: 国网张家港市供电公司

  6月20日,经自查自纠,国网张家港市供电公司未发现供电服务领域存在作风问题。自5月以来,该公司纪检检查部门开展供电服务领域突出问题整治行动作风建设专项工作,不断弘扬务实清廉作风,提高为民服务能力。

  深入开展以案为鉴。该公司纪检监察部门及时下发《供电服务领域突出问题案例汇编》,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等平台载体,组织开展案例学习,安排部门负责人讲廉课,截至目前,18个支部已反馈廉课开展情况。公司纪委开展“基层供电服务作风问题”大讨论活动,发挥营销部纪检委员专业特长,组织三新公司、配电运检中心、产业公司等20多名业务人员重温有关工作规定,下发150份《重点岗位廉洁手册》。

  开展作风纪律教育。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该公司纪检监察部门充分运用“沙洲电影”微信公众号、网站主页、楼宇电视等开展链式宣贯,以“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家风传承”为主题,精心推出“清风夜读”“清荷讲堂”专栏,为讲好张供廉音开辟了新的渠道。目前,张家港市供电公司借助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相关廉政短视频6个,400多人接受了党纪法规教育。

  系统排查问题短板。该公司纪检监察部门下发《供电服务领域突出问题库》,全面排查历年来,在巡视巡察、信访查办和内外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吃拿卡要、违规收费、“三指定”等损害客户利益,以及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履责不当等侵占公司利益的问题。组织营销部、三新公司结合典型案例,逐项严密防范措施,推动完善措施3条。

  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国网张家港市供电公司不断推动“获得电力”指数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在原有经开区开门接电示范区的基础上,扩展了保税区、高新区二个区域,编制详细建设方案,拓展深化“开门接电”服务模式,三个“开门接电”示范区合计面积达到了23平方公里。5月14日,公司与江苏赛宝龙石化有限公司、保税区规建局订“开门接电”供电服务模式三方协议,今年首个“开门接电”服务案例成功落地。(蔡昕洲 张雪瑶)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773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