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经济”快速复苏 “点亮”市民夜生活

2022年06月24日 18:04:22 来源: 海州区商业街区发展中心

  随着各类促消费举措的推进,连云港市“夜经济”快速复苏,民主路老街、陇海步行街、盐河古巷多个商业街区晚间人流如织。千年盐河古巷,水调清歌回荡。坐在古色古香的游船上,底下是泛起涟漪的河水,眼前是别样的海州夜景。

  作为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的老新浦风情街区,是商旅融合促“夜间经济”的典型代表。这里“三街七市”各具特色,民主路老街的文创夜集、百货夜集、后备箱夜集让人流连忘返,盐河古巷的海鲜大排档,让美味与音乐碰撞出了难得的轻松惬意。

  随着政府部门各类促消费举措的推进,集合“食、游、购、娱、体、展、演”等多元形式的夜间消费市场,让市民的生活有了全新的打开方式。盐河巷商户董志娴说:“政府发放了优惠券,来使用的人非常多,现在家家基本上都爆满,每天晚上不停地翻台,从下午4点半我们上班开始,一直到夜里10点不停地忙。”

  挖掘夜间经济消费潜力,对于助推经济发展具有特殊作用,也催生出了更多的创业就业机会,加快恢复城市活力。海州区商业街区发展中心率先建立全市首个晚风文创夜集,集市以零租金、低门槛、低投入吸纳港城优秀人才,短短一月时间,便引驻了夜市摊位200余家,街区日均客流量实现十数倍增长。

  “我们今年出台了惠民政策,为了促进就业创业,凡是到民主路老街夜市入驻的商户,均免除摊位费,使得想增加收入的群体,能够实现创业的机会。6月以来,我们商业街区的消费水平大幅上涨,据不完全统计,我们人均人流量达到了6万人次,消费增长将近40%。”海州区商业街区发展中心副主任屠军说。(刘聪 孙海洋 钱凡雪)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8773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