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通州召开金融纠纷诉前调解工作座谈会

2022年06月24日 18:02:19 来源: 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法院

  为提升金融纠纷诉前调解分流率和诉前调解成功率,6月23下午,南通通州法院联合人民银行通州支行召开金融纠纷诉前调解座谈会,通州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华,中国人民银行通州支行副行长张艳萍,法院、人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金融纠纷专职调解员张筱兵及邮储银行、华商村镇银行等六家金融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筱兵通报了2022年5月份金融调解分中心成立并运作以来,金融纠纷诉前调解案件的受理和调解工作情况,指出当前金融纠纷诉前调解工作中影响诉前调解分流率和成功率的障碍。法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责,提出了当前金融纠纷案件诉前分流、诉前调解、诉前调解不成案件转立案后审理、调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对策建议。出席会议的邮储银行、华商村镇银行等金融机构代表,结合各自银行的特点及诉讼情况,对当前金融纠纷诉前调解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中国人民银行通州支行副行长张艳萍表示,召开座谈会及时分析、总结金融纠纷诉前调解工作,对当前金融纠纷诉前调解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意义,相关金融机构要积极支持、配合法院开展诉前调解工作,努力争取上级的支持,解决当前诉前调解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切实提高金融纠纷诉前分流率和诉前调解成功率。

  通州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华指出,金融纠纷诉前调解,是矛盾纠纷非诉解决机制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营商环境建设中的重要指标。姜华要求,一是要积极优化诉前调解工作机制。围绕金融纠纷诉前调解分流率和成功率两项核心指标,法院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争取中国人民银行通州支行的支持,加强与金融机构对接,不断优化金融纠纷诉前调解工作机制,加大纠纷分流率、提高调解成功率。二是要坚持依法调解。要在法律框架内依法开展诉前调解工作,依法维护金融机构和借款人的合法利益,切实减轻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助力通州营商环境建设。三是要建立月通报制度。逐月将金融机构诉讼情况、诉前分流情况、诉前调解成功率情况进行通报。(金永南 周昕颖 )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773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