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姜堰区张甸镇:开展二季度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

2022年06月24日 17:46:47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张甸镇

  为进一步提高村级专兼职人民调解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近日,泰州市姜堰区张甸镇组织召开村级专兼职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暨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室创建“回头看”工作部署会。

  会上,镇政法和社会管理局负责人雷苏湘向各村(居)综治民调主任传达解读了《关于镇(街道)村(社区)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站(室)建设情况的通报》,要求各村及时整改督查组现场指出的具体问题,主动吸收村乡贤、名人、法律明白人等群体充实调解力量,完善工作台账资料和调解卷宗的整理,扎实开展“回头看”,努力将社会矛盾纠纷成功化解在基层。

  随后,以“人民调解案件卷宗的规范制作”为主题,邀请镇级专职人民调解员孔晓伟向参会的调解员进行了培训,并以“五位子女如何赡养老人”的案例现场教学,由各村的人民调解员制作人民调解协议书。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每一份调解案件卷宗都具有说服力、证明力、公信力。

  最后,张甸司法所所长蔡伟强调了人民调解工作在基层治理工作中的重要性,希望调解员们能够提高责任意识,积极主动学习法律知识,提高业务能力和调解技巧,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为“甸上枫桥”品牌创建筑牢坚实基础,为张甸镇平安稳定发展贡献力量。(蔡伟)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7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