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检察:强制报告制度宣传走进如东县中医院

2022年06月24日 17:53:43 来源: 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为压实强制报告制度的主体责任,发挥专业作用,提升医护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强化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认识,有效解决侵害未成年人线索发现难、取证难等问题,6月23日下午,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建飞带领该院干警前往如东县中医院,就推动强制报告制度落地落实开展普法宣讲。

  第四检察部主任王晶晶向在场的医护工作人员解读强制报告制度等相关法律规定。结合PPT,王晶晶分别从强制报告的定义、程序、责任及保障等多个方面详细梳理解释,为了让医护工作人员更直观、深刻地明确报告职责,她还分享了三起较具代表性的真实案例,强化医护工作人员履行报告义务的意识。

  此次宣讲获得一致好评,如东县中医院副院长杨建山表示,经过解读更透彻了解报告的重要性,会积极配合司法机关的工作,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努力践行社会责任。

  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有效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扩大强制报告制度的影响力,与医疗机构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前行。(高玉薛)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773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