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通州深化府院联动为推进破产开辟绿色通道

2022年06月24日 17:49:43 来源: 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法院

  长期以来,与破产企业有关的职工退工停保、抵押财产登记注销、税务正常户恢复或税务注销登记、企业注销登记等事务的办理条件严、速度慢,成为制约破产进程的老大难问题。

  为破解瓶颈,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法院切实加强与相关具体行政部门的点对点联动,设立快办窗口、绿色通道,为破产管理人精简手续。区人社局服务窗口优先接待管理人,并在职工人数较多的破产企业现场设立临时服务窗口,一条龙办理退工停保手续。近四年来,为403名破产企业职工办理停保及关系转移手续,核算失业保险金3230万元。区行政审批中心给管理人列出申办程序及材料清单,管理人办理房地产抵押物登记查询、注销、过户手续可享受到一个窗口接待、一个小时办结的“双一”便捷服务。

  此外,通州法院与区税务局联合出台《企业破产涉税问题处理办法》,建立涉破税务工作联动微信群,简化破产企业申报税务、恢复正常户、税务注销等流程,明确破产财产处置税费缴纳方法,实现了税务征收管理与推进企业破产工作的双赢。(张波)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73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