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力量”激活南京女企业家“她力量”

2022年06月24日 17:58:46 来源: 南京市税务局

  “我们企业能够享受到哪些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啊?”

  “退税有哪些资料需要准备好?”

  “我们企业吸纳了不少女同胞就业,女职工的生育津贴能在税前扣除么?”

  ……

  近日,一场为南京市女企业家准备的税费优惠政策宣讲专场在“宁姐广场”如火如荼开展,在场企业负责人纷纷向南京市税务局的专家团队咨询涉税问题。税务部门政策宣讲团成员宋珏佳和彭高峰就企业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对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中小微企业优惠和社保费阶段性缓缴等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行详细解读,介绍了企业及时享受退税减税便捷的办税方式。此外,政策专家团队悉心梳理了企业吸纳女性就业的税收支持政策,鼓励企业用好用足国家的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稳岗稳企。“税务部门主动上门送政策,为女企业家提供面对面、点对点的服务令人暖心又安心。”全国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会长、江苏省妇女联合会常委、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苏宁环球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吴兆兰表示。

  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女企业家群体日益受到关注。近年来,南京市税务部门持续加强和市妇联、女企业家协会的三方联动,在搭建好面向女企业家的税惠优惠政策宣讲平台的基础上,结合实地上门走访调研和税费服务体验师活动,深入了解企业经营和发展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在税费政策上倾听女企业家的呼声和需求,及时收集意见建议,为女企业家提供更加精准、优质、高效的税收服务,持续增强女企业家发展信心。

  “现在营商环境越来越好,税收政策越来越给力,线上办税越来越方便智能,今年以来,我们企业享受到了70多万元的税费优惠,这笔资金实实在在帮到了我们。”参会的南京本土女企业家、南京市人大代表陶玉梅深有体会。陶玉梅作为江苏首届十佳服装设计师之一,在1996年创办了南京陶玉梅服饰设计实业有限公司。“我们企业深耕女性服装行业,企业从创立到发展壮大,离不开税务部门的一路陪伴和大力支持!”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更大力度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市场主体受益面广、优惠额多。南京市税务部门聚焦企业发展“急难愁盼”,提升税费服务颗粒度和政策推送精准度,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激发市场主体生机活力。

  南京市税务局妇女联合会负责人表示,南京市女企业家在各个行业创造了辉煌的业绩,创办的企业呈现出蓬勃的发展势头。南京市税务部门将进一步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搭建好惠企助企的政策桥梁,充分发挥“税务力量”,激活女企业家做强做大“她力量”。(宁税宣)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773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