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调研 勤会商——推动离休干部一站式导医服务落实落细

2022年06月24日 16:47:51 来源: 启东市委老干部局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新形势下离休干部就医服务保障,畅通离休干部就医绿色通道,6月22日,启东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施建琴带队,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来到启东市人民医院、启东市中医院开展调研。通过明察暗访、实操体验,全面真实掌握各医院一站式导医服务落实情况。

  明察暗访,摸清实情。根据离休干部就医习惯,结合各医院离休干部就诊率,选择全市综合排名前二的医院作为调研对象,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直面医患的形式开展调研。调研现场,通过实地查看服务窗口设置、专人引导就医协助检查、离休干部优先标识设置等情况,详细了解各医院在离休干部优先挂号、优先就诊、优先检查等“六个优先”就诊服务方面的落实情况。同时邀请老同志佩戴爱心就诊卡实地体验就医绿色通道,追踪离休干部爱心就诊卡使用全过程。

  当面督促,现场整改。通过调研发现,各医院已在明显位置设立“离休干部优先”窗口标识,明确专人协调保障,但也存在部分标识字体偏小、导医服务主动性不强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与院方进行沟通,强调要进一步优化标识设置,加强导医培训辅导,畅通就医绿色通道,切实为离休干部在挂号、就诊、检查、缴费、取药、住院等环节提供方便快捷的就医服务。

  协调会商,有效提升。截至目前,全市共有离休干部172人,整体已进入高龄期、高发病期,只有坚持亲情化、精细化、个性化的服务管理,才能满足离休干部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下阶段,市委老干部局将与卫健委加强协调沟通,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动态监督,做好精准服务,抓实抓细离休干部一站式导医服务,让离休干部真正享受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为离休干部安享幸福晚年保驾护航。(启轩)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73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