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门举办“学习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千场宣讲进基层集体备课会

2022年06月24日 15:31:54 来源: 新华网

  6月24日上午,南通市海门区举办“学习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千场宣讲进基层集体备课会。来自海门街道“8090”红旗宣讲队、区教体局“东洲名师”理论宣讲队等18支特色理论宣讲队的宣讲骨干代表及首批“红色雏燕”理论宣讲人才孵化计划全体培养对象参加了备课会。

  本次集体备课会采用示范宣讲与专题辅导相结合的形式。海门区委党校老师王书芬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之坚持自我革命》的示范宣讲,海门区青山理论武装工作室负责人顾青山作了题为《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关于基层理论宣讲的实践与思考》专题辅导。

  近年来,海门坚持与时俱进,立破并举,不断增强理论武装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获评南通市理论学习示范中心组,涌现出了以“红燕送理”“东洲思享”等为代表的区级理论宣讲品牌,以海门街道“拾理红音”、悦来镇“红色大喇叭”等为代表的“一镇一品”理论宣讲品牌。今年已累计开展理论宣讲2000余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全区范围内“燎原式”传播。

  据介绍,目前海门正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开展“学习新思想”主题理论沙龙、“东洲青年思享汇”“学习达人”挑战赛、“百姓名嘴”风采展示大赛等系列活动,理论宣传进基层全面铺开,全区上下营造了良好思想理论氛围。(赵雅惠 俞新美 朱佳卫)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2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