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溱潼镇:“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2022年06月24日 15:11:41 来源: 泰州市溱潼镇

  为构建文明美丽祥和的社会环境,在“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泰州溱潼司法所、派出所、镇政法和社会管理局、城南、城北、渔花池社区联合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宣传活动,毒品宣传进社区、学校、企业,不断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助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在溱潼镇城北社区名镇嘉园,普法志愿者、法律明白人、网格员通过展架形式,展示了毒品分类、毒品危害、涉毒案例。一幅幅图画配上文字,让人们能准确认清毒品,以及了解吸毒对人体的危害、对家人的伤害。展架前,不少群众驻足浏览,为增强宣传效果,志愿者现身讲述毒品的危害,告诫人们,一旦沾上毒品,无法自拔,工作、生活、家庭都将不得安定,严重的话,铤而走险,走上犯罪道路。在展示的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过往群众发放禁毒知识宣传单,面对面宣传《禁毒法》,提高大家的法治观念,自觉抵制毒品,进一步巩固“无毒社区”建设成果。

  面对即将到来的暑假,普法志愿者还从青少年的成长特点出发,除了通过学校向学生传播毒品安全防范知识,增强其自身防范能力,工作人员还通过禁毒宣传进乡村、进家庭活动,结成家长、社会、学校等多方防毒拒毒经纬线。

  溱潼镇现有500余家企业,务工人员较多,工作人员走进泰达电机、康博医疗等企业,向广大务工人员介绍毒品知识及涉毒法律法规,帮助大家提高识别毒品的能力,提升法律意识,活动中,工作人员还与务工人员一起,倡导防毒禁毒人人有责,表达与毒品斗争的信心和决心,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社会氛围。(徐爱霞 李晓冬)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7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