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黄桥街道“监督+服务”护航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2022年06月24日 14:57:44 来源: 中共苏州市相城区黄桥街道纪工委

  “感谢街道纪工委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现在全体员工加班加点赶制订单,有信心完成原定的生产计划,企业发展的劲头更足了。”近日,江苏汉钟工业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顾先生为苏州市相城区黄桥街道纪工委帮助解决用工难的问题点赞。

  “从今年年初开始,订单就开始不断增加,我们就想着加把油开个好头,但因受疫情影响,企业劳动力流失严重,赶工期交货成了最大的难题。”顾先生介绍说,黄桥街道纪工委了解到企业困境后,集中力量统筹资源,第一时间督促街道宣传科、社会事业局等部门与企业召开座谈会,向企业介绍招聘渠道及政策。社会事业局充分挖掘辖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含劳务派遣单位)闲置人力资源,实现精准快速补员,实行“点对点”用工调剂。宣传科积极利用“荷香黄桥”微信公众平台为企业免费发布招聘信息,着力解决企业招工难用工难问题,及时为企业发展扫除障碍。如今,企业恢复了正常生产,车间内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今年5月,黄桥街道成立专项督查小组,针对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行情况进行监督调研,通过上门走访重点企业,了解掌握疫情对企业经营带来的影响和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需求,及时联系反馈相关部门,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同时,加大对责任部门的履职情况、服务质量、作风纪律等方面的检查督导,推动各项援企稳企惠企政策措施落实落细。

  为进一步畅通基层监督渠道,黄桥街道积极发挥村(社区)廉勤监督全覆盖的优势,督促廉勤监督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寓监督于服务,帮助企业做好员工体检、核酸检测、物流运输等对接工作,并依托苏州市营商环境监督平台,切实掌握、及时回应企业各类问题和建议,以信息化支撑保障创新监督、有效监督。截至目前,平台收到的关于基础设施、歇业登记等诉求问题解决率达100%。

  “通过‘监督+服务’模式,一方面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职,着力破解企业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另一方面扎紧制度笼子,强化制度执行,大力营造清廉的政商环境,助推区域实现更高质量发展。”黄桥街道纪工委负责人介绍,为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组织部门负责人和村(社区)“两委”签订《严禁违规参与民间借贷承诺书》,重点关注公职人员与企业交往中存在的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问题,以“零容忍”态度查处影响企业发展等破坏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行为。

  下一步,黄桥街道纪工委将紧盯“关键少数”、重要节点、重点岗位等,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主动作为、靠前监督,最大限度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护航企业行稳致远。(陆娅婷)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72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