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为格力博协调5000个集装箱 年节约物流成本千万

2022年06月24日 11:47:06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为格力博协调5000个海运集装箱

  每年节约物流成本1000余万元

  “在政企见面会上,得知我们海运集装箱不仅价格高还一箱难求,大洋彼岸的客户因此退单时,钟楼区委、区政府当即表示,想办法为我们解决这个难题。”6月22日,格力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寅动情地告诉记者,今年2月底的一次政企见面会,让这家出口型制造企业的海运物流从过去的货代模式转为“船东年约”模式,每年可节约海运费用1000余万元,企业十分感谢钟楼区对企业的实际支持。

  格力博是全球新能源园林工具行业的隐形冠军,99%的产品出口欧美。2021年,格力博发出海运集装箱8000个。由于海运价格上涨厉害,企业的利润越来越薄。之前,格力博的海运物流采用的是货代模式,新冠肺炎疫情后,货代的集装箱价格水涨船高,从过去一个集装箱5000美元,到2021年最高时超过20000美元,最近半年一直在15000—20000美元间波动。

  “货代模式还有一些弊端,如等待时间长,在始发港会出现跳港、缺箱,到达目的地后又常常滞港、滞箱。”陈寅说,过去两年,非正常的物流运输深深困扰着企业,部分国外客户也因此退货,企业蒙受不小损失。

  今年3月,钟楼区辗转对接到中远海运的高层,并向中远海运推荐了格力博。经过中远海运的考察,格力博正是他们希望合作的成长型客户。

  “我们是一家民族企业,一直想寻求国货国运。”陈寅告诉记者,今年5月1日,格力博与中远海运正式签约,中远海运每年以优惠价格,为格力博承运5000个集装箱。到6月22日,中远海运已承运325个,格力博的海运成本也因此下降了25%。(刘毅 童华岗)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7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