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未来氢能”问道·科学沙龙在南京举办

2022年06月24日 10:48:42 来源: 江苏省科协

  6月22日,关于氢能主题的“问道·科学沙龙”活动在省科技工作者活动中心沙龙空间成功举办。该活动由省科协的指导,省科协人才服务中心、省学会服务中心、省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中心主办,江苏碳达峰碳中和科创联盟、省环境科学学会、省汽车工程学会、省能源研究会、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研究会共同承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出席活动。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环境材料与再生能源研究中心主任邹志刚作题为“绿色新能源助力‘双碳’新未来——氢-燃料电池行业报告”,他从能源利用的变化、发展氢能的机遇与挑战、国内外氢能发展路线图、氢能应用场景、目前氢能行业存在的问题、南京大学在氢能领域的创新成果等内容,高屋建瓴地诠释了未来氢能发展的战略与态势。

  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尹必峰作“双碳背景下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展望”专题交流,主要从研究汽车人的角度去理解双碳背景下燃料电池汽车发展的机遇、面临的挑战以及汽车能源动力的转型等内容。通过对比国内外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路径、燃料电池汽车与传统汽车的优劣性等方面,详细阐述氢燃料电池汽车呈现非常好的发展机遇。

  在沙龙交流环节,邹志刚、尹必峰和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刘建琳、省汽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王钦凤四位嘉宾围绕“探索新能源,推动新业态”活动主题,分别就各自领域针对氢能在双碳领域的展望进行探讨和分享,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采用直播+线下活动方式同步开展,50余名青年科技人才、省级学会代表、企业家等参加现场活动,近18000人次在线收看。(王茜茜)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77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