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滨海县滨淮镇:便民服务卡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2年06月24日 10:38:03 来源: 盐城市滨海县滨淮镇

  “以前没有办法联系镇里干部,现在收到了这张‘便民服务卡’,知道了镇干部姓名、手机号码和工作职责,方便多了,也不怕干部将我们拒之门外。”近日,在盐城市滨海县滨淮镇东罾村,该村东罾村二组村民李恒洋高兴地说道。

  滨海县滨淮镇政府为拓宽群众“急难愁盼”反映渠道,在全镇207个村民小组统一设置“廉政公示栏”,将包括书记镇长在内的党委、政府、人大班子成员及镇直办单位负责人姓名、职务、工作职责、手机号码、办公场所,全部公布上墙,为群众咨询政策、反映问题提供足不出户参与监督的便利。

  滨淮镇政府围绕环境整治、农业结构化项目等民生工作,主动将相关领域的分管领导联系方式公开公示,开展贴近式服务,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缺点、不足和错误提出批评和意见,分管领导定期汇总后,镇主要领导加以研究,积极改正群众工作方法。此外,镇纪委还跟踪监督,确保便民服务卡取得实效。

  “便民服务卡”仅仅是滨淮镇人民政府推出的一项便民利民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镇政府将继续秉承“为民服务”的宗旨和理念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思考积极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

  “群众工作的出发点首先是真的契合民意,我们党委政府要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整改、第一时间回复,用实际成效汇报群众的热心,提升镇域治理,拉近干群关系,真正打通‘最后一公里’。”该镇党委负责人说。(邓喆元 靳新宇 葛锦)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771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