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禁毒委举办“6.26”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2022年06月24日 10:34:34 来源: 徐州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6月22日上午,徐州市禁毒委举行2022徐州市“6.26”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进一步加强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营造全民禁毒浓厚氛围。

  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刘丽涛代表市禁毒委发言,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禁毒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对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毒品形势变化,整体发力、系统治理,抓紧抓实各项禁毒措施,不断推动全市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要毫不动摇坚持厉行禁毒方针,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零容忍”,全链条打击毒品犯罪活动,使徐州成为毒贩望而生畏的“禁地”和“雷区”。要全力防范化解涉毒风险隐患,进一步深化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创新易制毒化学品监管机制,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无毒社会环境。要奋力开创新时代禁毒工作新局面,健全完善市、县、镇、村“四级书记抓禁毒”工作机制,鼓励社会力量和资源参与禁毒公益事业,最大限度调动各方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打出禁毒工作“组合拳”,打好禁毒斗争“合成仗”。要持续掀起全民禁毒宣传热潮,将宣传教育作为禁毒工作的治本之策,常态化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毒品侵蚀,着力营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播放了徐州禁毒宣传片,介绍了近年来徐州市禁毒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取得的成绩;组织了舞龙表演,展示了“无毒彭城”宣传旗帜,进一步渲染活动氛围。

  禁毒志愿者代表作表态发言;与会代表参加了“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公益签名活动。活动还特邀美团外卖骑手身背禁毒宣传旗帜,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铁骑“蓝剑突击队”一道,在主城区开展骑行宣传,进一步扩大了禁毒宣传范围,提升了禁毒宣传影响力。

  通过此次活动,与会人员和广大群众更直观地接受了防毒知识教育,认识毒品危害,感悟禁毒意义,筑牢禁毒社会防线。(王妍)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77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