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姜堰全力做好省运会青少年部武术(套路)比赛保障工作

2022年06月23日 20:33:25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委宣传部

  6月23日,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青少年部武术(套路)比赛在泰州市姜堰体育馆迎来首日正赛。来自全省13支青少年代表队参赛。据悉,此次比赛根据年龄层次,分为16-17岁组、13-15岁组、11-12岁组三个组别,以小全能的形式进行。比赛项目涵盖18个大项,包括拳术、刀术、棍术、剑术等。

  当天上午9时许,比赛正式开始,男子16-17岁组长拳、女子16-17岁组长拳、男子13-15岁组长拳、女子13-15岁组长拳、男子16-17岁组南拳、男子11-12岁组初级刀术、女子11-12岁组初级刀术、男子16-17岁组太极拳、女子16-17岁组太极拳、男子13-15岁组太极拳、女子13-15岁组太极拳、男子11-12岁组初级剑术、女子11-12岁组初级剑术等项目比赛依次亮相。

  在男子13-15岁组长拳比赛中,泰州市选手刘颜萌在A组质量动作分、B组演练水平分、C组难度分三个方面均拿了高分,总分达到8.96分,名列第一。赛后,刘颜萌对自己的发挥表示满意,尤其是难度动作到位。他说,接下来的比赛,他没有任何压力,只要调整好心态,正常发挥,应该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据介绍,武术套路是一连串含有技击和攻防含义的动作组合,以技击动作为素材,以攻守进退、动静疾徐、刚柔虚实等矛盾运动的变化规律编成的整套练习形式,又被称之为“套路运动”。按照赛程安排,6月22日比赛首日为体能测试,期间,13-15岁组、11-12岁组的运动员进行垂直纵跳、直线冲刺、折返灵敏性等测试。6月23日进入正式比赛,为期4天,最终将决出18枚金牌。

  省运会期间,姜堰区还将承办青少年部摔跤、射箭、乒乓球、围棋等多项赛事。为做好赛事保障工作,该区制定了赛事保障总体方案、武术(套路)赛事组织方案和20多套具体保障方案,完善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方案;招募储备200多名志愿者,强化赛事志愿服务培训;指导6家酒店通过省运会接待酒店授牌;开展省运会接待酒店食品专项检查和供电情况排查,切实保障赛事安全。

  “作为东道主,我们将紧扣‘办好省运会、靓丽一座城、幸福一城人’的理念,集中力量、集聚资源,从严从细做好生活、医疗、疫情防控、安全保卫等各项保障工作,全力打造体育健儿超越自我、放飞梦想的舞台,努力呈现精彩非凡、亮点纷呈的盛会。”姜堰区委副书记、区长孙靓靓表示,该区将借省运会举办的东风,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全面发展,让姜堰动起来、群众嗨起来,充分展示“康养名城”的精神风貌。(钱宏斌 乔梁 丁明玥)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770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