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税务:青春税月 与廉同行

2022年06月23日 20:36:47 来源: 盐城市税务局

  “禾下乘凉梦,一梦逐一生。在这充满追忆的时节,我又想起了袁隆平老先生生前常说的那句话:人就像种子,要做一粒好种子。”在盐城税务系统举办的青年干部廉政教育主题活动中,青年干部代表陈阳在分享心声时表示,税务青年要发扬“种子精神”,做到心中知敬畏、工作合规定、行为守底线。

  为大力弘扬五四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引导青年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盐城税务系统举办了一系列警示教育活动。在刚刚结束的“严守规矩、敬畏纪法、筑牢底线”廉政主题征文活动中,全系统近200名青年干部结合自身税收工作实践,畅谈对廉洁自律、廉洁从税、廉洁用权的认识和感受,展示新时代税务青年忠诚干净担当的形象。

  6月22日,在“青春税月 与廉同行”主题教育活动暨青年干部廉政主题征文颁奖仪式上,青年干部代表谢雨轩带领大家宣读“青春税月 与廉同行”倡议书,广大年轻干部纷纷积极响应。大家一致表示,严管就是厚爱,将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用实际行动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排头兵。

  活动现场,市局团委副书记丁巍伟对青年干部廉政建设现状展开分析,结合青年特点对青年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提出改进对策和建议。来自执法服务一线的4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岗位实际,从廉洁自律、严管厚爱、拒腐防变、知廉守廉等方面分享廉政建设心得体会。

  盐城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钟武斌立足当前青年干部实际,着眼盐城税收事业长远发展,对青年干部廉洁自律、廉洁从税、廉洁用权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提出,广大青年干部要自觉强化政治意识、信仰意识、纪律意识“三种意识”,正确处理公与私、亲与清、情与法“三个关系”,切实做好担当实干、立德修身、坚持原则“三个表率”。

  钟武斌指出,“税务青年干部是税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是税收执法的排头兵,是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先锋队,是深化改革、攻坚克难的生力军。全市税务系统广大青年干部要进一步坚守廉政底线,擦亮人生底色,在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中怀德自重、踔厉奋发,为加快‘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袁栎 宋从勇)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8770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