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大丰小海镇优化社会化服务打好夏收主动仗

2022年06月23日 20:37:09 来源: 盐城市大丰区小海镇政府

  麦浪滚滚,丰收在望,一年一度的“三夏”扑面而来,盐城市大丰区小海镇着力优化农业社会化服务,为打赢夏收这场硬仗提供坚实保障。

  早下手。争时间、抢速度是夏收的关键所在。该镇组织农机合作社、服务专业户等各类社会化服务主体及时为农户提供“保姆式”生产托管服务,按照适时早收、突击抢收的原则,统筹调度安排好农机械,做好农机具检修维修等保障服务,做到成熟一块、抢收一块。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充分保障农机手和机具畅通无阻、农资运输配送高效有序,形成“人快、机快、收得快”的良好局面。

  强保障。该镇坚持疫情防控和助农生产“两手”都要硬,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夏收工作推进会,扛牢粮食安全重任。统筹协调机具机械,分农户、分地块落实作业服务组织和机具机手,搞好农机供需调度,做到麦熟有机收、机到有活干,不出现空白和死角。同时,排好“双禁”值班表,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党员干部走向前沿,深入田间地头,做好夏收安全动员工作。

  减损失。减损等于增产,降耗等于增收。该镇围绕“收”字做文章,着力推进小麦精细化收割。通过组织开展减损技术培训,引导农机手提升规范作业水平,最大限度减少机收环节损失,提高小麦机收作业质量。同时,做好烘干、仓储等工作,降低产后损失,助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沈卫民 王红丽 丁晓萍)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77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