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射阳经开区开展主题绘画活动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6月23日 20:31:12 来源: 江苏射阳经济开发区

  6月20日,为助推乡村文化振兴,繁荣乡村文化建设,反映基层文艺工作者的创作水平,江苏射阳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主题绘画活动。在非遗农民画传承人王复军的指导下,参与的群众和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共绘出一幅幅展现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在活动现场的志愿者笔下,滩涂湿地上自由展翅的丹顶鹤;渔歌唱晚、满载而归的渔船;农民在黄澄澄的稻田劳作,脸上满是丰收的喜悦……一幅幅跃然于纸上的风光绘卷让人目不暇接。“农民画的门槛不高,他们中的大多数有一定的绘画素养,是一群爱钻研的年轻人,因此上手特别快,初次尝试就能画出不错的作品。”王复军说。

  乡村振兴、文明实践、防汛抗旱、安全生产、全民阅读……作为开展文化惠民,推动乡村振兴的一股重要力量,陈洋农民画正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表现新时代主旋律,既寓教于乐,又宣传党和国家的理论政策,俨然成为基层百姓重要的“精神文化阵地”之一。

  射阳经开区将继续扎根本土、深植时代,以接地气的群众生活作为文化服务的源头活水,不断推动文化惠民工程走深走实。(崔飞龙 邱美婷 金琴)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77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