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市崇明街道开展“清洁家园,美化小区”活动

2022年06月23日 18:42:48 来源: 句容市崇明街道

  为扎实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工作,提升城市品质,句容市崇明街道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建立健全文明城市常态长效机制,做好做实各项工作,为该市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崇明街道纪工委联合相关部门组成督查组,在辖区内开展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督查人员深入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对文明城市建设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第一时间将问题交办至责任社区,并要求及时整改到位,6月起,督查组共开展现场检查14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0余项。

  崇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紧盯人员密集场所、老旧小区、城中村、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配合应急、市场、民政等相关部门对辖区内大型商超、养老机构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狠抓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做好非机动车按规停放及有序充电的提醒劝导。同时,全体工作人员下沉到各社区开展安全文明“进家庭”活动,守牢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安全责任底线。

  崇明街道物管办按照街道统一部署,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对辖区内各物业小区加强日常巡查,并落实专人督办,对问题进行现场整改,进一步加强对小区物业工作的监管力度。由于物业管理工作具有极强的动态性和反复性等特性,物管办将根据实际,立足长远,以集中整治和常态督查为抓手,对各小区环卫及其他方面物业工作加以管理和指导,常态长效落实文明城市标准。

  各社区组织保洁员、网格员、志愿者集中对社区周边环境进行清扫整治。工作人员深入背街小巷与小区楼道,对小区存在的杂物乱堆乱放、车辆乱停乱放,乱贴“小广告”以及消防设施等问题进行了集中处理,并对广告牌和垃圾桶逐一进行了擦洗,确保社区环境干净整洁。(于琳 冯玮)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877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