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泗洪县车门乡“三聚焦三着力”激发基层统战活力

2022年06月23日 18:41:31 来源: 泗洪车门乡

  今年以来,宿迁市泗洪县车门乡统战工作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集中力量狠抓落实,进一步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激发统战工作新活力,展现统战工作新作为。

  聚焦思想引领,着力凝聚统战之“心”。利用召开座谈会、党员活动日等形式和推送微信小视频、统战微党课等措施,全方位、立体式、多样化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统战政策宣传活动,激励广大统战成员继续发扬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的光荣传统,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升基层统战工作凝聚力。

  聚焦党建赋能,着力筑牢统战之“基”。发挥统战引领作用,着力推动“大党建+”机制,凝聚基层广泛社会力量,引导民主党派、少数民族人士等统一战线成员在乡村振兴、安全生产、协商议事等领域建言献策,同时延伸党组织触角,把支部建在基层“神经末梢”,建立商会党支部,以党建收拢统战凝聚力,筑牢基层统战根基。

  聚焦志愿服务,着力构建统战之“桥”。以为民生服务为导向,成立特色志愿服务队伍,打造统一战线直接面向群众的志愿服务平台,定期组织志愿者深入基层充分了解群众诉求和群众期盼,精准对接群众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先后开展健康义诊活动2次,走访慰问活动6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7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汤敏)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877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