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泗阳县新袁镇:夏日忙收获 志愿服务暖民心

2022年06月23日 18:44:35 来源: 新袁镇政府

  近日,正是收获的季节,也是农家最忙碌的时候。为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宿迁市泗阳县新袁镇向日葵志愿服务队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了田间地头,帮助农户进行小麦收割,确保颗粒归仓。

  “今年雨水偏少,小麦的收成非常好,但受疫情影响,家里小孩在外打工无法回家参与农忙,小麦的收割成了我最近的‘心头难’,还好有这些志愿者们,这几天真是多亏了他们。”田林美老人满面笑容地说道。

  原来,新袁镇党员志愿者们已经连续几天头顶烈日在各村居助农收割。他们前期主动与各村居对接,了解到部分困难家庭、留守老人的农忙困难后,便迅速行动起来,穿梭在有需要的各个田间地头,帮忙整理麦穗、搬运麦粒、晾晒粮食,全力帮助农户完成夏收夏种工作。截至目前,志愿者们已经帮助全镇10个村居中16户农家进行农忙。

  忙碌间隙,志愿者们还不忘了解农户的身体、生产、生活等困难问题,为农户送去水、食品、草帽等慰问品,为他们科普当前秸秆禁烧的重要性,以实际行动为全镇夏收夏种工作奉献青春志愿力量。

  一直以来,新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志愿服务队始终坚持从小事着眼、难事入手,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通过集中服务、结对服务、点单配送等形式,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真正让“有事情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在全镇蔚然成风。(王丹阳 王岩)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77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