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 共建无毒‘堰上园’”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23日 17:30:14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

  日前,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增强群众拒毒防毒意识,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司法所、妇联联合顾高派出所走进顾高镇芦庄村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 共建无毒‘堰上园’”主题宣传活动。

  最美“堰上园”,绝不“毒”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明白人”和巾帼志愿者走进芦庄村最美庭院,向村民们发放宣传资料,并现场讲解常见的毒品类型以及毒品的严重危害性等知识,告诫群众要认清毒品危害,警惕毒品陷阱,同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斗争中来,争当拒毒、防毒的宣传员。

  筑禁毒防线,创无毒户。在芦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顾高派出所副所长陈杰为村民们开展了禁毒主题教育知识讲座。陈杰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们讲解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何加强对毒品的自我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禁毒进校园,青春无毒。围绕“毒品对青少年危害”这一主题,陈杰通过以案释法,生动形象地向孩子们讲解了毒品的概念、种类及危害,传授如何抵制和预防毒品的方法,为顾高克强学校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课。同时,他还鼓励孩子们积极参与禁毒知识普及,争当“禁毒小卫士”。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群众防毒、禁毒意识,引导广大家庭成员开展防范涉毒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推动家庭对未成年子女的毒品预防知识教育,在辖区内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朱玥婧)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7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