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水环境 南京建邺区加大河湖巡查养护力度

2022年06月23日 18:51:26 来源: 南京建邺区水务局

  入夏以来,南京持续高温,河湖水体和岸坡垃圾易腐坏变质,导致水体富营养化,加速蓝藻等浮游植物繁殖,造成水质恶化,引发大面积污染。为了保护好水环境,建邺区不断加大河湖巡查养护力度。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有的是“民间河长”,有的是“巾帼河长”,有的是“小河长”,还有很多志愿者,他们顶着烈日酷暑,踏遍辖区河道湖泊,只为守护涓涓清流。

  建邺区沙洲街道的志愿者们清理韩二河岸坡垃圾。

  建邺区南苑街道的“小河长”们,在街道河长办带领下巡护秦淮河,捡拾垃圾,劝导不文明行为。

  建邺区兴隆街道组织巾帼“护江行动”,开展“携手同绘生态长江,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活动,半年来街道各级河长、志愿者巡河748次,处理河道问题166件。

  建邺的河湖岸边,居民们倦听蝉鸣,轻抚流萤,夏日微风,如约而至。只因有他们在守护这一泓碧波。(王天龙)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8769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