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政府信息资源管理中心参加全省实战攻防演练

2022年06月23日 16:46:57 来源: 扬州信息中心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快统筹推进数字政府高质量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提升网络安全防护和应急处置能力,扬州市政府信息资源管理中心积极参加了此次省电子政务外网网络攻防演练活动,在6月18日至23日期间,全省汇总的500多个通报结果中,涉及扬州市的安全风险仅占4个,通过网络安全实战有效的检验了该中心电子政务外网的防守能力,并对该中心下一步继续做好网络安全细致防护提供了有力支持。

  在演练期间,该中心严格按照省级要求通知,做好演练期间的安全防守,利用好现有安全监测平台及时开展异常流量行为分析,处理异常攻击IP达60余个。针对通知的安全风险问题,参照前期资产梳理落实责任人的信息资料,第一时间通知到人,并由中心协助整改,快速反馈。

  在本次网络安全攻防演练中,该中心无论在异常发现的及时性、问题处置的专业性还是流程协同的规范性中,都体现了专业的网络安全能力。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网络安全的长效化也得益于日常网络安全工作坚持不懈地开展,通过如定期的资产梳理、重保期间的流程体系、系统的全流量分析、专项的渗透漏扫、新系统上线前的安全监测等,每月开展的安全培训工作不仅加强了中心人员安全意识,更是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技术能力。

  此次被通报的安全风险3/4为区县相关系统,在接下来的安全工作中,该中心也会加强与区县之间的信息互通和经验分享,进一步强化电子政务外网网络安全建设与管理,提升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风险能力。(田蕊)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69573